手机看新闻

湘潭:廉政建设助推不动产登记服务升级

来源:湘潭在线 2017-11-07 09:31:00

[摘要] 市不动产登记 负责人表示,以抓作风转变为突破口,深化党风廉政建设,推动行业系统改进党风政风行风,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,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中之重。

“原以为二手房交易拿到不动产证要跑断腿,没想到交了一次材料就全部搞定!”日前,在市不动产登记 办妥了手续的王先生兴奋地说。自去年10月,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实现“一窗受理,并联办理”,办事群众只需要递交一次资料, 多跑一次,就能办结不动产登记。

今年以来,像这样的转变,在市不动产登记 及其分 正不断发生。市不动产登记 负责人表示,以抓作风转变为突破口,深化党风廉政建设,推动行业系统改进党风政风行风,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,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中之重。

建章立制保障人民利益

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。抓党风政风行风建设,必须压紧压实责任。自去年6月不动产登记 成立以来,相继制定了首问责任制、一次性告知制、限时办结制、服务承诺制等20多项规章制度,印发了登记审批流程图和办事服务指南,出台了责任追究制度,以规范 不动产登记行为,限定权利范围及运行方式,减少制度执行自由裁量空间,确保了不动产登记依法、规范、高效。

今年初,市不动产登记 建立个人廉政档案,并通过查询业务办理先后顺序进行关联比对,预防插队办理、人情业务等情形,从根本上杜绝内部人员与中介勾结违规违纪办理业务以及“黄牛党”倒号卖号行为。同时, 针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经常性的风险排查,建立了《不动产登记业务风险点排查表》,对重点、热点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实施动态防控和廉政预警。4月20日,市不动产登记 还与每一名党员签订了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》。得益于这些行之有效的廉政反腐举措,市不动产登记 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受到市纪委的肯定。

转变作风 建设服务型窗口

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 ,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,也是整治“四风”、转变作风的制度抓手。

面积小、窗口少、等待时间长、程序繁杂等曾是市民对不动产登记 的普遍印象。为了解决“办证难”问题,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,在不动产登记 内全面展开。2016年10月,市不动产登记 推出了“一窗受理,并联办理”、预约延时服务、上门服务等,尽 努力缩减群众办件时长。今年5月,市不动产登记 又逐步推行“互联网+不动产”工作,相继开通了短信通知服务和微信、官网预约服务,不仅实现了实名制预约办理面签、权籍调查、不动产测绘等业务,还让群众及时了解办证时限、领证时间,反馈办理满意度。

截至10月底, 累计提供上门面签、送证等服务17000余次,累计接到电话预约、现场预约、微信预约6000余个,服务办结率100%,满意率100%。

测评倒逼 深化作风建设

“您好,先生,前几天您反映的办证程序复杂的问题,我们进行了相关调查……”在每一本意见簿上,群众给出的每一条意见后,不动产登记 都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讨论研究和并认真回复,对于能改进的立即改进,对暂时不能解决的,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。

“严格实 务公开,通过设立意见箱、意见本、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,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,发现问题我们将主动回访客户并在 时间及时整改。”市不动产登记 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2月,全市各级不动产登记 启动服务测评工作,用测评“倒逼”行业系统深化作风建设,改进党风政风行风。

此外,5月25日, 还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推行“差评”追责机制和“一把手督查差评”制度。群众在办完不动产登记业务后,将收到一条评价短信,对本次业务办理情况、工作人员态度、是否存在廉政问题进行评价。如果市民给出“不满意”的评价情况属实, 将对经办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,处理结果上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及其相关责任领导。

目前,湘潭不动产登记服务情况总体良好,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,市不动产登记 人才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在全省不动产登记系统内得以推广。

以党风带政风,以政风促行风,在廉政建设这条路上,这场党风政风行风的“考试”还未结束。市不动产登记 将坚持以人民为 ,全面深化改革,通过创建“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”和党支部“五化”建设示范点为契机,层层压实责任制、严格追责问责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,深化党风廉政建设,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建设大美湘潭而不断努力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雨湖
      • 岳塘
      • 湘潭县
      • 湘乡
      • 韶山
      • 九华经济开发区
      • 湘江湾区
      • 娄底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